Re

子博客,只在饿死前才产出脑洞,不用特意和我交流,有问题留言问,没问题就这样吧,我社恐。主要是小说、游戏的同人,北极圈(有的脑洞我不说你们都不知道还有这个圈)

诸事之后

诸事之后

CP:狂刀X韩萧

想磨刀,没磨好,就这样吧【摊手】

一方死亡预警

1

脑中最后的记忆是……

“好了,通关这个副本,拿到钥匙我就可以可以回到现实世界了。”关系着一切的钥匙被韩萧漫不经心的在手中抛来抛去,上下翻飞,吓到一旁的狂刀提心吊胆,随时准备飞出去接住。

这是“游戏”给韩萧的最后一份挑战,一个生死副本,选一个人陪自己通关,过关的话就可以回到现实世界,开始正常的生活;失败的话,则会永远被困在《星海》中,等待某一天游戏灭亡后的数据清洗,或许永生不灭,或许譬如朝露。韩萧选择了狂刀,赌命的事,除了自己的恋人,有谁更值得信任么?毫无疑问,这就是最佳答案。韩萧的选择很完美,因为他,或者说他们赢了,奖品正被韩萧当做玩具。

在门前,韩萧告诉了狂刀十年时光与两个世界的差异,这些狂刀大多早已心中有数,韩萧不曾故意隐瞒他,所以他总能或多或少的察觉到。对狂刀而言,唯一值得在乎的秘密只有一点,韩萧在哪里,他会去找到韩萧。

现在,自己醒了,游戏胜利了,狂刀有些茫然的看着自己武道家的职业。“游戏”做的很是贴心,他不仅为狂刀准备了原来的武道家还有械武者,两个世界的记忆完美的叠加在一起,狂刀无论是回忆自己还是运用网络,一切都毫无漏洞,韩萧与自己几年的回忆被强行压缩在一个月的时间里,契合的天衣无缝。不重要了,现在最重要的是找到韩萧!

可是,住址并没有人……

游戏赢了,韩萧却不在,这有什么用?狂刀登录《星海》,来到最终一战前的地方,广袤的外星平原死寂一片,毫无生机,静静的对着狂刀和天地一切。狂刀试图将“游戏”喊出来,他的行为吓到了因为担心他而一起跟来的肉包、昊天和枫月,他们已经猜到这件事与谁有关,却不知道该如何开口,更不知道到底发生了什么。韩萧的身份是一个秘密,也许是接触太少,也许是狂刀真的太喜欢韩萧了,所以只有他一个人发现了韩萧是真人的事实,其他人还被蒙在鼓里。

“我履行约定了,他回到现实了。但是他是普通人,自己在游戏里对自己做过的事情不是一个普通人能承受的。你该找的不是我,而是他,游戏结束,不要期待我的下一次善心。”白色的沙地显示出的字令狂刀感到一阵冷意,不愿过多深思。

从游戏中醒来时已经是中午了,狂刀仍然感觉到有莫名的寒意缠绕着自己,他决定出门一趟,顺道吃顿饭。

并不是所以大难逢生的主角都会在醒来以后迎接灿烂的阳光,外面的天阴沉沉的,很快就要下雨。衣服都换了,也无妨再出门一趟,狂刀拿着伞向不远处的商业街走去。

仅仅就是一顿饭的功夫,阴沉沉的天就下起了倾盆大雨,艰苦的在大风中打着伞的狂刀看见一个人,偏长的头发贴在身上,静静站在雨中。一般有人赏雨狂刀是懒得去拦的,这世界永远不缺乏超越常人理解的行为艺术家,这个人却不同,狂刀似乎能感受到他的孤独与茫然,就像前几天的自己。这不是让狂刀立刻跑过去的理由,真正的原因简单粗暴:你赏雨别站在马路中间啊!眼看着一辆车直冲着那人开过去,狂刀不得不将伞一扔,冲过去抱着人一起倒在马路边上。飞驰的车主留下一串骂骂咧咧的话,就连个影子也不见了。

“喂,你还好吧?”

狂刀看着眼前被自己一推摔得可能有些惨的男人,对方的发丝沾了水,贴在脸颊和湿透的衬衣上,甚是狼狈。

对方有些反应不上来,默默爬起来,抬头:“你……是谁?我……在哪?”

“韩萧!”狂刀的表情变成了经典著作的《呐喊》里的样子,现出惊讶到极点的样子。

韩萧在游戏中早不是自己本来的样子,不过在一次午间,他特意画出了自己在现实世界里的样子,和萌芽时期有五成相似,只是看起来老了些。说是画,其实大部分是提取韩萧脑内的记忆模拟出的,韩萧只负责修了修细节。狂刀同样也画过自己,万一回到现实世界以后,两个人见了面还不认识对方那就是搞笑片了。

眼前人的样子看起来比韩萧的自画像要年轻不少,反而有些像游戏里的初期外貌,大概是没有胡子的缘故。头发也被好好梳理过了,所以看起来有些文弱青年的意思,这一评价有“情人眼里出西施”和“久别胜新婚”以及大雨的三重加成。

韩萧似乎并不认识自己,这也许是“游戏”的故障,毕竟原定的落点都出了问题,也害的狂刀没有找到人差点吓疯了。

“你要和我回家么?”

“好。”

 

2

失去记忆的韩萧乖巧的简直出乎狂刀的预料,他除了在萌芽副本中见过以外,就只在后期自己变厉害以后,终于能破对方防时,在床上见过。其他时间的韩萧,气势张牙舞爪,张扬的可爱。

萌芽时期的韩萧,或者叫零号,是伪装的乖巧,为了活下去不得不收敛羽翼,装成傻瓜。那样的韩萧令狂刀心疼,他来的太晚,又不够强大,什么也做不了。所幸韩萧足够厉害,只靠自己就摆脱了那里。

床上的韩萧曾经是恶魔,他故意撩拨的狂刀,又仗着狂刀武力值感人打不过自己装傻。天天用发任务和好感值“威胁”狂刀,逗得他团团转。于是,在狂刀终于变的厉害那么一点点以后,才终于脱离苦海,看到对方在自己面前乖乖求饶的样子。

现在的韩萧和回忆里的完全不同,像是被主人家捡到的流浪猫,睁着大大的眼睛,纯净乖巧。可爱的令狂刀想揉揉他,捧在手心里。又有些担忧,究竟发生了什么。

“你叫韩萧,你是我的……恋人。”

这句话好像是什么口令,它解锁了韩萧的记忆,让韩萧渐渐回忆起自己的一切,和狂刀的一切,又让还没享受多久的饲养韩萧的乐趣翩然而逝。故事的主题瞬间从狂刀养宠物变成了韩萧养奴隶,画风转变之快如黑星老司机的驾驶技术,差点闪了狂刀的腰。

拿淋了一场雨当理由,韩萧睁着眼说瞎话的表示自己感冒了。狂刀瞥了眼温度计,韩萧理直气壮的将温度计插进了床头的热水杯,水银柱一路到头,“韩医生”下结论:“我发烧,高烧,不宜房事。”

话音落下,就自己裹了裹被子,将被他蹭的全身是火的狂刀扔在一边,继续睡觉去了。狂刀咬牙切齿,你可不是游戏里的你了,现在的你小胳膊小腿的可打不过我!可想起对方自从那天见面以后越发疲倦是神情,狂刀叹了口气,只好自己跑去洗手间,幸好是夏天,洗澡方便。

“你还记得自己怎么出来的么?你怎么突然跑到大马路上的?”

“不记得了,应该是那货输了气疯了吧,所以把我扔在马路上了。”

也不知是因为恋爱加成还是韩萧体质问题,大夏天的两个人黏糊在一起,狂刀居然都不觉得热。摸摸韩萧的手臂,一路摸到手,确实体温偏低,狂刀伸手把空调调了一度上去。

当狗时觉得两个人凑在一起黏糊在一起也不嫌恶心,多有伤风化。恋爱以后就恨不得腐臭味飘遍全世界,堕落了堕落了。

“啊……”韩萧打了个哈欠,好困。

这才几点?一抬头,还不到12点,美好的夜生活才刚开始。

“你最近好像很容易困啊,是不是‘游戏’的后遗症?”

韩萧困得眼泪都淌出来了,“人老了,熬不起夜了,困死了。”往床上爬到一半突然想起来,“啊,明天是月底了,我带你回趟老家,见家长出来这么久,也该回去一趟了。”

“Boom——”

好大一个炸弹。

都睡完狂刀了,韩萧自然也不吝将自己家里的事跟狂刀说说,狂刀心里有数。可是,游戏里听听和真要见家长那能是一个紧张度么?

送什么?

进门第一句说什么?

我把人儿子拐走了,不对是我被拐了,算了不重要了,会不会被打死?

一个个问题如同大山,压在狂刀心里,他本来就不困,现在更清醒了。想戳戳韩萧,又怂,只好翻来覆去的纠结。韩萧一会儿被抱住,一会儿松开,然后又被抱住,困得要死还被折腾的睡不着,强打起精神和狂刀说话。

“我是离家出走,嗯,离家出走打游戏。这事我不是第一起,顶多回家被打一顿,有你这个儿媳妇顶着的当见面礼,应该也不好意思下手。见完面,趁着他们没反应过来,撂下东西就跑,到时候反应快点。跑慢了被扣下,你就自裁吧,不救。听明白了吗?”

“啊?啊。”

“那好,不准翻身,睡觉!”

 

3

极其低调的小院落,墙上还能看到内里探出来的绿植,和自己想象中龙潭虎穴的完全不一样。

家里并没有人,门打不开,韩萧有些意外,别的人不说,老爷子不该到处乱跑啊,这可是饭点。

“怎么回事?”韩萧有些诧异,“去找人问问。”

狂刀后背一身冷汗,提心吊胆,“我去吧”,试图找个理由缓缓紧张的心情。

不远处有个老大爷正在喝茶,狂刀说明来意,老大爷了然,“那家有人进医院了,这老头子去了好几天了,说是离得近。”

韩萧离的有些远,可不知为何,似乎清楚的听到了狂刀的对话,拉着他直奔医院。原本还要问问楼层,韩萧却仿佛知道路般跑的飞快,快的狂刀有些跟不上,又不好让他慢点,家里人进医院总不是什么好事,不担心才怪。

等到狂刀气喘吁吁的站到门口时,一位保养得宜的女性面带忧色,有些惊讶的看着狂刀。

“我,我是韩萧的朋友,韩萧呢?”

就差了几步,韩萧就不见了踪影,只有这间病房开着门,狂刀条件反射的进了门。

“小萧?”女人表情有些痛苦,“他被推走……我,他爷爷不让我跟过去。”

等等,狂刀转身看向身边,韩萧怔怔的呆立在那里,“我……死了?”

没吧,我还看得见你啊!

“他被推去哪了?”突然从个普通人变成了灵异事件的主角,狂刀一时间不知道该作何反应。

“重症病房。”女人一句说完满脸泪水。

是不是找错人了?狂刀一脸迷茫,转头看向韩萧。他从未见过韩萧这么失态的样子,自从认识以来,韩萧都智珠在握,从来没有惊慌成这样。看到对方的样子,狂刀突然不想问了,事实可能就是那么的可怕。

抓着韩萧,狂刀似乎看到了走廊尽头的屋中,床上的人似乎出了什么问题,被一群医生护士围在中间,监护系统的红字绿字混成一团,模模糊糊成一堆色块,狂刀看不清楚。即使看得清,也看不懂,他不学医。但是他认识床上人的脸,容貌的主人现在还被他抓在手中,他不知作何反应,本能的决定应该松开手。

韩萧似乎被什么牵扯着,直接进了屋,门口的人熟视无睹,却被巨大的斥力弹开。

“我,死了?”

“游戏”没有放过玩家,又或者是游戏放手了,但是时间不肯放过他。韩萧与狂刀四目相对,想不到任何办法,也找不到任何理由。

韩萧捏了捏自己,是真的啊,喘气儿呢。“要不,先走?”

“好?”

走在路上,阳光灿烂,浑身发凉,摸摸韩萧,活人一个,那重症病房里那个是谁?

“那是你妈?确定?”

韩萧点点头,“是……本来确定,现在不确定了。”

狂刀摸着头,今天怎么感觉床没起好呢?感觉全世界都古古怪怪的。“那病房里的是谁?”

“也是我……”

 

4

你的身体,变透明了!

狂刀一脸惊讶,指着韩萧说不出话来。

“怎么会?”

好好的人,就在自己眼前,慢慢变得透明,消散在空气中,仿佛从未存在过。

 

5

“阿姨,我是韩萧的朋友。我想问问您,韩萧是什么时候去世的?”

“就在你冲过去不久,他本来有反应,但是最后没救过来。”

后面的话,狂刀已经听不清了。

 

6

传说中,在人陷入昏迷后,灵魂会离开身体,变成生魂,回不到身体,就会死亡。

所以,这个人,就这么消失了?

 

评论(8)

热度(61)

  1.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